200906 Oricon Special Interview 01

◎ 能夠刺激日本fans感官的曲子

--終於決定在日本正式出道了,首先請和大家說說現在的心情。

【SOL】雖然以前就在日本活動,但我想還是要透過正式出道才能讓更多人認識BIGBANG。所以,為了讓大家能在更多場合看到我們,我們會努力的。

【T.O.P】因為目前為止都忙碌地在韓國活動,幾乎沒來日本,似乎還有很多人不認識我們。因此,由正式出道這個機會得到更多人讚賞的話我們會很高興,並會積極地活動的。

【D-LITE】今後,只要有一點點機會,我們想以得到大家的喜愛而努力,然後把BIGBANG厲害的音樂和舞台傳達給日本的各位。

--這次選為出道曲的「MY HEAVEN」是首帶速度感卻有悲傷歌詞的曲子,對於這樣和諧的搭配感到非常有趣。是如何作出這首曲子的呢?

【G-DRAGON】其實「MY HEAVEN」是我們之前在韓國發行的專輯裡收錄的歌曲。那時並不是作為主打歌,心想這次在日本正式出道時,哪一首曲子能夠刺激日本大眾呢?考慮之後就說了:這首不是很好嗎。

【V.I】不過韓文的歌詞內容是偏向開朗的。但聽聞日方喜歡悲傷的感覺,就改成了失戀的歌曲。內容我想是不論誰都經歷過的,如果能讓大家心有同感就好了。

200906 Oricon Special Interview 02

◎ 在韓國是通宵達旦,不過...日本的環境比較好??

--因為是用日文唱,錄音時很辛苦嗎?

【D-LITE】是的。因為歌詞內容跟韓文版不同,得在唱之前將歌詞意境理解才行。於是先翻成韓文掌握歌詞意境再進行錄音,因此花了不少時間。

【V.I】再者,我們是第一次全部用日文唱,發音真的很難...。就這樣一直重複錄音修正直到製作人說OK為止。希望可以讓日本人聽著也不會感到有違和感。

--完全沒有問題喔。此外,接著出道曲後的第二張單曲也要發行了是吧。

【V.I】是的。歌曲「ガラガラ GO!!」在7月8日要發行了。是首powerful和帥氣舞蹈的曲子。MV也表現出強烈的HIP HOP色彩,和「MY HEAVEN」不同類型呢。是聽著聽著會很開心,很適合夏天的曲子喔。發行當天在代代木公園戶外音樂堂會舉行出道紀念活動。可以和日本fans面對面真是既緊張又期待呢。

【T.O.P】「ガラガラ GO!!」的MV是在韓國擠出3天時間幾乎趕通宵拍攝完成的。真的非常辛苦。只要想到這個還是很想哭啊(笑)。

【G-DRAGON】在韓國這種情形是很正常的。而日本一到晚上12點就會切斷攝影棚的電源,無法繼續拍攝。在拍「MY HEAVEN」MV的時候得知這點,覺得真的太棒了。真希望韓國也可以採用這種方式(笑)。


圖片來源:Oricon  中譯:laurelwreath @ ptt/bigb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