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tar 告白 G-DRAGON 3-1.jpg

在接觸美國HIP HOP組合Wu-Tang Clan的音樂後,於是找到了學院教授Free Style Rapping的G-Dragon就跟租用該處練習室的People Crew哥哥們漸漸混熟了。


"看見一個小男孩進去學RAP,哥哥們當然感到又神奇、又特別照顧我了。當時,我也會一起參與哥哥們主持的有線節目,在後面當當佈景版。後來更得到了很難得的機會,有幸參與 '2001大韓民國Hip Hop Flex' 的專輯。"


能夠參與這張齊集了韓國HIP HOP界人士的專輯,對於13歲最年輕的Rapper來說當然是一個大好機會。


"製作Hip Hop Flex專輯當時,我親自寫了歌詞然後錄音,哥哥們讀了我的歌詞就說 '挺不錯的' 。可是我並沒有在外國生活過,英語水平也只是一般,所以也只是一些很淺白的內容而已。好像是 '雖然我年紀小小,但卻最能幹' 類似的內容。" (笑)


年輕的G-Dragon不但參與了主打曲,更製作了自己的Solo曲…這張專輯對於G-Dragon這小孩子來說是個讓外界認識的大好機會。當時BOW WOW(美國歌手Shad Gregory Moss、1987年出生、2001年出道在外國有著很高的人氣),而韓國方面則有亮賢亮河(韓國雙胞胎歌手、2000年出道) 和BoA等年幼的歌手陸續出道。而YG Entertainment的代表楊賢碩也沒有放過培訓年輕說唱歌手的機會。


"Jinusean的Sean哥看見我然後就轉告了社長。主製作人Perry也喜歡我,於是也說可以創作試試看。起初我要去跟社長見面是我真的很緊張,一直在想 '啊,現在要見楊賢碩了啊' 。因為我本來在 '徐太志與孩子們' 裡最喜歡就是楊賢碩了。他穿著短袖衣服、再戴上手套的配搭真的很時尚,而且他跳舞也最棒。可是我第一眼看見他竟然就打破了這個形象了------從遠處穿著拖鞋走來 『吱吱』 的發響,還用社長專有的腔調問 '來了嗎?' 那時,我覺得他不是'徐太志與孩子們' 的楊賢碩,而是像一個隔鄰的叔叔啊。"


接著,楊賢碩向G-Dragon和他的母親一一地說明了將來的路向,在G-Dragon母親離席期間他像是恐嚇著G-Dragon般說 『媽媽回來時無論如何也要纏著她,說一定要進來公司』。


"回到家後我真的跟媽媽哭著喊著,終於我就跟YG Entertainment簽了合約。在我13歲的當時,YG裡有Jinusean,1TYM,LUSH等歌手在進行活動。在我一開始進公司時,東旭哥(Se7en) 帥氣地穿著HIPHOP風格的衣服,跟職員姐姐們愉快的開著玩笑。他就像是我看過之中最帥氣的人呢。"


G-Dragon在公司裡先從打掃做起。擦洗打板、用報紙擦玻璃、做前輩的跟班等等雜務,他全都做過。


"在參觀前輩們練習時我要去倒水來,有外賣送來的話要放好,吃完了又要收拾包好,在一年間就只負責著打探。回到公司時第一時間是打掃,然後進行一、兩小時的練習,再打掃一小時,就這樣不斷反覆著。"


在快要14歲時,G-Dragon參與了Perry個人專輯的主打曲,參演了大眾音樂節目,同時也參與了哥哥們的演唱會,抓到了舞台的感覺。後來,在Jinusean的MV中,更首次跟共同飾演 『小Jinusean』 、現在成了BIGBANG隊員的太陽見面。

新star 告白 G-DRAGON 3-2.jpg

原文:亞洲經濟
中譯來源:嘴裡の甜 心裡の苦 卻是一般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