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tar 告白 G-DRAGON 10-1.jpg

G-Dragon(本名權志龍‧23)創作出來的大部分歌曲用時下流行的話來說就是都「大發」了。原本是作為自己的solo歌曲而創作的「謊言」收錄進了BIGBANG的迷你專輯1輯(2007年)中,成為了轟動一時的的熱門金曲,而之後推出的「最後的問候」,「一天一天」,一直到「紅霞」都接連持續著大熱的勢頭。


 「人們說『大發了』,但事實上我們也沒能感覺到。因為我們沒有太多機會到外面去,只在電視台‧宿舍‧排練室之間來回轉而已。其實我們不過依舊是當初那些被說成『那些小傢伙們怎麼辦』的小孩子。雖然獲得了很多第一,但是我們自身也完全沒有感受到。面對觀眾們的歡呼也只是想著『因為是歌手所以才那樣的吧』。雖然登上的舞台的時候台下的每個人都在歡呼,但是那個時候我們在專心表演,所以完全無法得知。」


藝人們有經常可以聽到的話。也有可以引起他們心中共鳴的話。 那就是「下一次真的非常重要」。「那大概是作為藝人最困難的部分了。這一次做得好了也還是會時常想著『下一次更重要』。雖然普通人們的想法中可能覺得做藝人很容易,但事實真的不是那樣的。」


活動結束了也不能放下心來。「更努力地去做吧」、「不能在這裡結束」、「下一次更重要」等類似的緊張感會接踵而來。

新star 告白 G-DRAGON 10-2.jpg


「不知道終點會在哪裡。」但是一看到歌迷們就會產生力量。「看到『伴隨著BIGBANG追求夢想』的歌迷們的時候,就會感覺『啊,這可不是鬧著玩的』,要增強責任感才行。」


BIGBANG的成員們也許不屬於「休息的體質」。給他們放假的話,在家一兩天之後就會想著「應該要做點什麼」,而悄悄地出現在排練室。


「雖然沒有約好過,但成員們來了以後一看,有在跳舞的,有在寫歌詞的…練習已經變得太日常生活化了。正是因為那樣所以能比別人多寫了點歌,到能供選擇的程度吧。為了無論如何都不給人們帶來『失望感』,就這樣一直走到了今天。」


在不斷飛逝的時光裡,在不讓歌迷們失望的想法中,G-Dragon在不知不覺之間學會了保持平衡的方法。可以稍為感受到他究竟是為了什麼而一路奔跑而來的了。

 

原文:亞洲經濟
中譯:百度bigba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