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tar 告白 G-DRAGON 13-1.jpg

因為將要發行專輯而度過了一段內心激動的時光的G-Dragon(23‧本名權志龍)卻在發行SOLO專輯的前夕感受到了絕望,因為就在發行的前一天主打歌曲「Heartbreaker」被籠罩在了抄襲爭議之中。原本分享自己的每一天,與歌迷們交流的珍貴平台「me2DAY」突然之間變成了冷漠可怕的空間。


「無論是『抄襲』還是『沒有抄襲』,被貼上那樣的標籤都是讓我覺得羞恥的事情。認為『是抄襲』和認為『不是抄襲』的雙方在網上爭吵了起來,經紀公司方面則為了辨別真相而派人去了美國。就像要爆發法庭爭辯一樣,所有的事情都讓我感到難以承受。我只是對可以在人們面前跳舞唱歌感覺到快樂,但是人們的認知卻走向了我意想不到的方向,我覺得自己都快要精神失常了。儘管如此我經過思考之後還是得出了結論,覺得歌手對所有爭論給出回應的最好場所應該是舞台。」


他知道無論他說什麼應該都沒有用,他認為就像演員在劇場中用演技說話一樣,歌手就應該用舞台來說話。


「我覺得能讓我對我所創作的音樂負責的地方就只有舞台了。如果我在舞台上的表現令人失望的話,我想我應該對歌迷們道歉。而如果我盡了最大的努力給人們帶來了歡樂的話,那我想人們應該會瞭解我的真心。」


他從小就已經習慣了站在是非爭論的中心,是不是他擁有即使很小的事情只要發生在他身上就會被擴大化的奇異力量呢?然而歌迷們和anti飯們的關注對他來說反而成為了原動力。


「關於我的報導出來的話第一個的留言通常是罵我的。我也是人,所以也會去翻看。(笑)他們趕在歌迷們前面看了報導然後留了惡評,可我還是覺得很感激。如果這些人真的那麼討厭我的話就不會對我這麼關注了。我想正是因為他們期待著我最後的瞬間所以才一直查看的吧。『真的很討厭這人,反而會一直關注他』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因為存在著那樣的人們所以我會覺得要更加努力才行。」


大眾歌手和公眾之間是不可分離的關係。而關注和指責則是屬於同一枚硬幣的正反兩面。


「不是為了『看看到底誰會贏』,而是為了anti飯們減少至消失的那一刻,我應該要一直努力。我和歌迷們之間是不存在誰戰勝誰的,因為公眾和歌手之間本就是相輔相成的。那是一種類似於學生的心境。就像我作為學生,完成作業以後想交給老師檢查那樣的心情。」


雖然他是連大眾和藝人之間的法則也看得一清二楚的「小大人」,但他並沒有執意掩飾本人所受到的傷害。


「因為站在了被責罵的人的立場上而感到辛苦了幾十萬倍。在韓國這個狹小的國度裡,處在那樣的位置其實令我感到很心灰意冷。在理解的同時也還是會覺得非常痛苦。雖然通過奮力的攀登有了如今屬於自己的位置,但是在那途中走過了太多的路,如果從這裡掉下去的話,就會連回去的路也找不到的。因為一直都在努力著,所以想要大家可以給予再多一點點的照顧,這就是我內心最坦率的心情。」

原文:亞洲經濟
中譯:百度bigba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