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_style & cover story_gd.jpg

要用一句話來形容G-Dragon(21歲,本名權志龍)還真是不容易。他是YG娛樂公司野心勃勃打造的十幾歲偶像團體Big Bang的隊長,不僅能作詞還能作曲。另外,他還是個帶絲巾、太陽眼鏡等,能讓自己的一切都能引導潮流的時尚達人。

5歲時就被媽媽領去成了"小鬼Roora"成員的他,在2001年上小學六年級時就穿著hip-hop的寬大褲子,歪戴著鴨舌帽開始唱起了Rap。之後,他又被楊賢錫("徐太志和孩子們"成員)代表看中,成為YG娛樂公司的實習生。2006年8月,Big Bang組合在大眾的期待中華麗出道。還不到3年,他們就成了國內公認最有人氣的偶像派明星。如今人們津津樂道的志龍的超凡魅力到底是怎樣培養的呢?《style&》將為您揭曉。

20090320_style & cover story_gd2.jpg

20090320_style & cover story_joins_eun.jpg
"出道初期曾在東大門·梨泰院一帶"造型師 智恩 (音,29歲)

2000年我進入YG娛樂公司,負責1TYM和LEXY等明星的造型。2006年,Big Bang拍攝紀錄片時,我開始擔任他們的造型師。

“最初負責為BigBang造型時,公司希望他們即使遠看也能一眼就被認出來誰是誰,不允許成員中有重複造型。總體的概念是要以hip-hop的形象為基準,同時表現男子氣概和穿休閒服偶像的氣質,並且要集中體現各自鮮明的個性。

平時就比較注重穿衣打扮的Big Bang成員現在更是被評價為有很強的時尚感。我眼中的志龍無論是在音樂方面還是時尚方面都不斷"努力的天才"。他的興趣愛好也很廣泛,對什都充滿了好奇心。不管多忙,他都會上網搜集時尚和音樂信息。所以好像永遠也長不胖啊。(笑)

正式談到Big Bang造型工作的話,我是絕對不會讓他們穿在國內輕易就能買到的衣服的。在有新活動之前,我總是在國外用低價買回一些好看的衣服。但是如果說總共有10件衣服的話,買回來的衣服只有兩件左右,剩下的8件都是自己親自設計的。包括我在內的4名造型師買回布料和一些附屬物件,把這些和畫好的設計圖一起交給工廠製作。

志龍從外形上來看是屬於瘦弱的類型,個子也不算高。但是他肩膀很寬,手臂和腿都很長,因此無論穿什衣服都好看。特別是他的骨頭很小,女性的上衣、下衣也都能穿。

天生的好皮膚也是志龍的優點。化妝師們看到志龍的皮膚都會大吃一驚。他皮膚細膩,毛孔也很細,不需要特別的皮膚保養。

志龍能夠正確理解所穿的衣服,研究與衣服相搭配的表情和動作。多樣的表情和肢體語言是他成為流行風向標的核心要素。

20090320_style & cover story_joins_gguk.jpg
"假裝冷酷的領導者"經紀人 金南國 (音,28歲)

金南國(音)是經紀人擔當次長。他曾是具惠善、Seven的經紀人,2007年從《謊言》開始,擔當Big Bang的經紀人。三個月前,他又成了志龍的專用經紀人。

人們都說他是個冷酷的人。其實這是他本人故意裝出來的樣子。因為作為組合的隊長,他時時感受到義務和責任。比如說在做音樂節目的時候。五名成員,四名造型師和經紀人小組要在同時行動起來,而決定這一切的核心任務便是志龍。因此,作為隊長,他只能表現出強硬、冷酷的一面。但平時,他也非常愛笑,非常愛玩,喜歡吃好吃的東西,關注流行,是個不折不扣的80後。

20090320_style & cover story_joins_wook.jpg
"跳舞太過激烈,褲襠都被扯破好多次"編舞 李宰旭 (音,31歲)

李宰旭是編舞室長。90年代與YG娛樂公司合作,曾作為Jinusean、1TYM和Seven的伴舞。
在Big Bang出道前一年的2005年開始成為編舞擔當。

"志龍從一開始舞跳得就很好。能察言觀色,很快就找到感覺,也能夠靈活運用所學的東西。在他們出道前我第一次見到他們時,我認為當時志龍是跳舞跳得最出色的。雖然現在被作詞、作曲等分神,讓出了第一的位置,但是有關舞蹈的想法和主意,志龍總是出的做多的。《紅霞》、《最後的問候》的編舞都是體現了組合成員創意的作品。可能是志龍和永裴這兩個人跳舞跳得最用勁,穿貼身衣服在舞台上跳舞褲襠被扯破次數最多的也是這兩個人。

在出道之前,他們每天要練習14個小時。就像在紀錄片裏所看到的那樣,讓成員們在舞蹈中完美地配合的任務被交給了志龍。現在,在節目開始之前,志龍也總是和成員們一起決定從哪裏怎麼上場。

20090320_style & cover story_joins_tae.jpg
"Mohicans的造型是志龍的創意"髮型師 金太賢 (音,38歲)

金太賢是清潭洞李嘉子形象設計中心的副院長。從志龍還是實習生的時候就擔任他的髮型設計師。
"在出專輯的那段時間,幾乎天天都要來美容院。雖然經常換髮型,但是因為每兩個星期就做一次護理,所以組合成員們的髮質都是很好的。在成員當中,志龍的皮膚也算是最好的,就像小孩子的皮膚一樣。如果不是上電視演出,幾乎不用化妝的。

首先是選定歌曲曲目,然後造型師根據歌曲的感覺選定整個造型概念。我以總體概念為基礎為每個成員分別設計髮型。志龍喜歡經常有些變化。

志龍如果做蘑菇頭的髮型,臉部表情會變得非常可愛。做莫西干這種能體現強硬性格的髮型的話,表情也隨之變得剛硬起來。我和他認識幾乎有十年了(所以金院長平時常常稱呼Big Bang成員們為"孩子們"),但是每當在攝像機前面看見他時總會被他嚇一跳。心想他的衣服和髮型怎麼就那麼搭調,他的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怎麼就能表現的如此到位。這樣的朋友真叫人不得不愛啊。

20090320_style & cover story_joins_woon.jpg
"讓表情跟著衣服變化的爆發力非同一般"攝影師 李正雲 (音,29歲)

李正雲2004年加入YG娛樂公司,擔任Seven的攝影師。最近正在和BigBang進行著幾項合作。
志龍尤其是正面特別帥。因為他有著強烈的眼神和多變的表情,所以我在給他拍照時主要拍正面。從第一次見到他開始,通過相機鏡頭就能看出他的意志力和自信。現在的眼神依舊如此,但是氛圍變了很多。

如果說以前志龍是根據別人給的衣服擺造型的話,那麼現在他是無論穿什麼都能夠表現自如了。他欲望強烈、熱情洋溢,這既是他的優點,也是他的缺點。按照想要的概念拍完照片後,他總是會要求按照他本人的意思再拍一遍。但有時,作為攝影師的我也是想小小地貪心一下的。(笑)

看更多→Big Bang (雜誌2009)
原文:http://article.joins.com/article/article.asp?total_id=3537414
中譯:PTT
圖片來源:BANG*S
綜合整理:BB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