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喜歡BIGBANG所以會想要收藏他們所有的專輯和商品,尤其是那造型特殊的手提寫真,網拍上賣好貴敗不下手呀。後來看到有VIP分享說YGeShop有開放海外歌迷購買,二話不說先加入會員,邊存錢邊等待機會,終於等到這次GD的SOLO…一次給它花下去,BIGBANG的專輯、寫真和應援物通通買齊了。


覺得自己也蠻敢的,韓文不懂、英文不懂,線上刷卡付款時還因為電腦沒支援韓文,跑出來的都是亂碼…不過反正都是看不懂的字,還是就這樣付款了。比想像中簡單…沒有那麼複雜,分享給有需要的YG咖…就當作參考了。(文章又臭又長,請慎入)


8/21 下單訂購


YGeShop的海外會員是不能進行預購的,要等正式發售後幾天才能購買(正確要幾天沒有算過耶),大家都知道GD SOLO延到21日發,我想說試試看…結果可以購買…就Order了。


我購買的商品及結算明細如下:

G-DRAGON  HEARTBREAKER  12,600+1,300(海報筒)=13,900
BIGBANG HISTORY PHOTOBOOK                               32,900
BIGBANG VOL.1 SINCE2007                                     11,000
BIGBANG 1ST CONCERT CD - THE REAL                      7,370
TAEYANG HOT                                                            8,900
2NE1 1ST MINI ALBUM           9,800+1,300(海報筒)=11,100
BANGS明信片                                                              5,500
皇冠應援手燈                                                               10,000
應援頭巾                                                                       7,000
+國際運費                                                                  31,395
-----------------------------------------------------------------
                                                                               139,065


8/28 YGeShop商品寄出

也許因為GD的HEARTBREAKER缺貨吧,所以跟著這麼晚才出貨,
不過那時候大家都是一樣的,都在等…我也在等。


8/31 YGeShop商品收到

真是有驚無顯,我同事認不出我的羅馬拼音名字,差點把郵局送來的EMS退回(YGeShop都是用EMS寄送的),後來我跑去電梯門口追回來(汗)。哇…收到一箱整個心情大好,可以維持好幾天沒問題。驗貨後發現,沒有海報…怎麼會…不過有GD的貼紙和明信片耶,讚。我當時還以為YGeShop是把海報分開寄送…結果並不是,是真的沒有寄海報。YGeShop有用氣泡袋把專輯商品安全的包裝好,所以包裝外觀上沒有任何問題,然後我想…那重量都是寫真集在重,大概佔了所有重量的三分之二。

YGeShop 02.png


9/4 我的POSTER 1:1 Q&A

等了幾天真的沒有收到海報,YGeShop有[1:1 Q&A],我就用我的破爛英文反應了這個問題,文法不對…意思大概應該可以看的懂啦。而且在YGeShop的問與答中裡有說明,如果海外會員選擇寄送海報要海報筒,系統會自動扣除海報筒的金額,理由是怕在商品寄到海外的過程中,海報筒會造成商品的損壞。問題是,我訂購時選了要海報筒,系統也沒有自動扣除海報筒的費用,我就天真的以為它會用海報筒寄給我啦…結果並沒有,所以又等於我多付了2600韓圜,這…也是個問題。


9/15 YGeShop的回覆

我有作好心理準備,訂單大爆炸…一定有一堆人可能有跟我一樣的問題,或是可能回覆者要請示主管之類的(這,我似乎想太多了),所以苦苦等了二個星期終於回我了。果然…沒有海報了,因為就在我收到商品的隔天?! 看到YGeShop GD SOLO訂購頁上就沒有海報寄送方式的選項,也代表沒有再贈送海報了。至於海報筒多付款的部份,YGeShop表示已經更正系統錯誤,然後為了彌補我並反應出這個問題,一個海報筒退回我3000韓圜,我付了二個所以一共退我6000韓圜,當然…這都是YGeShop上的POINT,下次購物超過一萬韓圜時可以折抵,不過似乎一次只能折抵購物金額的2%。然後就這樣…有一點點Heartbreaker…嗚哩海報呀。


其它想說的(真的有比較便宜嗎?!)

YGeShop 01.png

EMS的單子有顯示了我買了這些東西含包裝的重量,一共是3260公克,運費是27,300韓圜。疑問就來了,那YGeShop怎麼收31,395韓圜呢?!YGeShop問與答中有說,中間的差額是貼補關稅,意思是我不用再補關稅?!用EMS還要關稅嗎?!這部份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就是跟關稅有關就是了(汗)。


現在要開始算我這樣買到底有沒有比較便宜,因為跨國刷卡要收手續費,我使用的是中國信託的信用卡,所以手續費要收2.05%。8/28帳戶扣款了3,764元,倒推回去的話就是…3,689元+75元手續費。再斤斤計較的倒算回去,我買的商品換算成台幣的金額大約如下:


G-DRAGON  HEARTBREAKER         334+34(海報筒)=368
BIGBANG HISTORY PHOTOBOOK                              873
BIGBANG VOL.1 SINCE2007                                    292
BIGBANG 1ST CONCERT CD - THE REAL                   196
TAEYANG HOT                                                         236
2NE1 1ST MINI ALBUM                  260+34(海報筒)=294
BANGS明信片                                                           146 
皇冠應援手燈                                                            265
應援頭巾                                                                  186
+國際運費                                                                833
-------------------------------------------------------------
                                                                            3,689


這樣看下來跟網拍賣的一比下來是有便宜幾百塊,如果連買網拍時的運費一起考慮進去,的確是能省更多。果然國際運費佔的成本也是很大…833元有四、五百塊都在那寫真我想(又再說了一次…XD)。可惜的是
看來在YGeShop買專輯送的海報都會是折疊的了,雖然可以碰碰運氣看還有沒有預購禮,然後海外會員在YGeShop購買還有一個限制,就是同一件商品不能買超過五個(似乎是這樣的),一方面是怕重量體積超過,另一方面則是怕海外會員拿去販賣。還有什麼呢…大概…就這些了吧。


我還在想太陽的SOLO和2NE1的新專輯要不要再從YGeShop買…還在想…運費要再算一算。


以上,小小分享,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