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 1st JP Album 「BIGBANG」
NT.389  2009.08.28購於 佳佳唱片中華店(西門町)

BIGBANG 01.png
↑ 同名專輯「BIGBANG」封面

BIGBANG 02.png
↑ 封底

台壓版發行的時候有延期,都是因為這閃亮亮的外紙盒害的,
環球說這紙質特殊要從國外進口,所以發行時間延後,
雖然心裡多少都會譙…不過看到實品…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呀,
第一次覺得YG注重質感的FEEL有出來一點。

BIGBANG 03.png
↑ 內容物,封面是普通盤的封面

BIGBANG 04.png
↑ 掀開後,BIGBANG同名專輯「BIGBANG」

BIGBANG 05.png
↑ CD & DVD

BIGBANG 06.png
↑ 每個人的名字

BIGBANG轉戰到日本發展,
會發現主Center似乎變成太陽、大成和勝利了,
二個Rapper比較偏配角…因為不好好學日文?!…XD

 

其實專輯十一首歌,扣掉已經聽過的四首日單,二首韓曲翻唱,
也才五首新歌...有一首還是GD的Solo Intro ← 這個我愛,有創意。
直接來說說剩下四首歌的聽後感想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勝利發揮的空間變多了,
所以覺得他歌唱的愈來愈好,"STAY"中SOLO聽的很清楚,
也沒什麼鼻音...有那個FEEL卻不會太OVER,
然後一直很想說的TOP的RAP有大躍進,變得跟GD一樣...
是很有"表情"的RAP...漸漸會進化自己的聲音做不同的變化。

而太陽和大成二人在日輯中,很明顯的變為很重要的支柱,
像即將發行的三單也是,可以說主VOCAL都是他們二個,
上節目接受訪問也是...坐最靠近主持人的都是他們二個。
明年如果BIGBANG在日本開演唱會...感覺大成會唱的很辛苦,
因為在日輯裡他負責的部份有好多真假音轉換和飆高音。
而我平常覺得最沒什麼梗的太陽媽媽,
因為都是一點一滴的進步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
但其實太陽歌唱技巧還是有不斷地更上一層樓,
真假音轉換唱起來超輕鬆的感覺,他...開演唱會也會唱的很累...XD

 

最後GD,比起其它四位...可能梗都用在自己的SOLO專輯了,
所以我的感覺是有維持水平...但沒有驚豔(除了INTRO)。
還是也有一種可能,會不會是故意的...
故意低調突顯其它團員或可能歌曲剛好不需要他以往花俏的Rap?!

 

專輯裡...藏了一首英文歌...LOVE CLUB...
是我這張專輯裡最愛的歌曲前幾名...。
不管是哪一個人,不管是用唱的或用RAP的,
都可以聽出來BIGBANG的實力…每個人都有梗…
我要整個大推…而且推慘了。(大成那一part真的太誇張...01:56那)


BIGBANG 07.png
↑ 歌詞本

BIGBANG 08.png
↑ GD

BIGBANG 09.png
↑ Tae Yang 太陽

BIGBANG 10.png
↑ Dae Sung

BIGBANG 11.png
↑ 勝利

BIGBANG 12.png
↑ Mr. Black...XD(誤)

BIGBANG 13.png
↑ 台壓才有的中譯歌詞

故意修圖修的很明顯,
浮水印是專輯封面…意思到就好了…哈哈。

BIGBANG 14.png

我原本還期待預購禮會有跟日本一樣的胸章的,
不過我錯了…竟然是明信片,明信片也是不錯啦。

 

BIGBANG 15.png

 

沒有買之前已發行的二張日單的VIP…
這張BIGBANG同名專輯請一定要支持一下,俗勾大碗呀,
因為前面二張日單的新歌四首專輯都有收錄而且還加了新歌,
你日單不買給我DL我就算了,但身為VIP專輯還不買那就真的是…

BIGBANG現在在台灣人氣雖然還比不上SJ or SS501,
(小小聲:嘖...YG只是不想讓BIGBANG變成騙錢的工具...不然...= =+)
某人還特地告訴我新竹地區BIGBANG專輯賣的不怎麼好,真謝謝喔,
我們專輯不改版,一次給最好的,所以也不用買多…買一張就夠了,
韓版空運都在買了,有台壓還不買就說不過去,
VIP呀...有沒有聽到我的呼喚...

 

最後我想幫環球說一下話,人家中譯歌詞有寫"僅供參考"呀,
因為我不懂...所以如果環球翻得比BBTW不好也請不要哭腰,
尤其只會等中字又DL又沒有買專輯的那種...真的,不要再丟臉了,
如果真的看中譯歌詞那麼不爽,那你把它丟掉...
你的台壓就瞬間升級變日版了,這樣也是不錯讚啦...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