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在論壇會看到有新生VIP在詢問…
在有限的預算裡要先收藏BIGBANG哪一張專輯比較好咧?!
或是因為某首歌認識了BIGBANG,BIGBANG以前還有哪些歌是必聽的?!
現在有點閒…噗…所以我就來說說我的想法了。


先說專輯好了,我推薦必買的依序是:
REMEMBER(韓)→MINI 3 STAND UP(韓)→BIGBANG(日)→NUMBER 1(日)
會發現主要都是正規專輯,除了MINI3。


BIG BANG VOL.2 REMEMBER

 

 

REMEMBER也是我第一張入手的專輯,
歌詞本之厚,還有感謝函和書籤,整個包裝精美,
但重點當然還是放在音樂囉。
專輯中除了收錄了MINI1、2、3輯的主打歌曲,
謊言、最後的問候、一天一天的Remix版本外,
還有勝利最自信的SOLO STRONG BABY,紅色彩霞等歌…
可以說BIGBANG最夯的歌曲裡面全收錄
是值得一聽再聽聽也聽不膩的專輯,
在有限的預算內最需要的就是這種俗夠大碗呀…
所以身為VIP的你,一定要有一張REMEMBER。


3th Mini Album - STAND UP  

再來我會推薦MINI 3 STNAD UP的原因是,
裡面除了Intro共有五首歌,每一首都有資格可以拿來當主打
一天一天跟OH MY FRIEND都有拍成MV宣傳,
天國則在今年被翻唱日文版「MY HEAVEN」在日本發行單曲,
剩下二首,TOP寫的善良的人、GD寫的LADY也備受高度的注目,
所以跟REMEMBER一樣,是一張耐聽度極高的專輯。


20090819 BIGBANG 初回限定盤.jpg 

第三張推薦要買的就是日本同名專輯「BIGBANG」,
這張有台壓,有了這張…日1單和日2單的錢就可以省下來了。
除了日1、2單四首主打歌都有收錄之外,
BIGBANG也詮釋了以往沒唱過的曲風STAY,
和一如既往可以充份表現BIGBANG音樂多樣性的其它曲目,
裡面有收錄一首ALWAYS,跟韓輯MINI 1的ALWAYS同曲,
只是翻唱成日文版,ALWAYS也是BIGBANG很知名的歌曲之一。


Big Bang 1th JP Album Number 1 (初回限定盤)
初回盤CD+DVD

 

Big Bang 1th JP Album Number 1
通常盤 CD ONLY

最後就是可以考慮這張「Number 1」,
這張專輯就只有日版,沒有台壓,YG也沒有出韓版,
所以要買的話荷包可能會傷一點。


這張是BIGBANG在今年之前尚未成為日本主流歌手時,
透過日本非主流唱片公司所發行的一張日文專輯(但裡面主要是英文歌),
跟BIGBANG同名專輯有異取同工之妙的收錄了MINI日輯裡的主打歌,
我很推這張專輯,因為也是很精選這樣,說的誇張一點就是…
For The World+With U+Stand Up+Remember=Number 1
可以參考Number 1的專輯曲目就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了。
Make Love和Everything超好聽…
然後這張有發行二個版本,綠色初回版是有附DVD賣的也比較貴,
個人是建議買紫色通常盤就好,
而且通常盤有多一首歌Candle(Together Forever日文版)。


其它的就依個人喜好度購買收藏囉。


至於必聽歌曲部份,
謊言最後的問候一天一天紅色彩霞這四首是首選必聽的
比較次要一點的不分先後我選出來是這幾首:
LaLaLa  (韓1輯)
Dirty Cash  (韓1輯)
Always  (韓 MINI 1輯)
Fool  (韓 MINI 2輯)
天國=MY HEAVEN
NUMBER 1  (日輯)
WITH U  (日輯)
HOW GEE  (日輯)
GARA GARA GO  (日輯)
Lollipop


還有個人部份的(近期作品略),
權GD - THIS LOVE
太陽裴裴 - 只看著我
大成 - 看著我貴順
勝利 - STRONG BABY
TOP - 從缺


TOP是有SOLO曲「裝不在意」,
可是…我覺得這首歌沒有像其它四隻的那麼Popular,
所以決定給它從缺。


大概就是這樣吧…
大家當作個參考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