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tar 告白 G-DRAGON 9-1.jpg

當初是想著要作為自己的SOLO歌曲而製作的「謊言」,卻被楊玄石代表看中了作BIGBANG的歌曲,因此G-Dragon開始把這首歌重新製作成為適合成員們的歌曲。


「因為要從頭開始製作,所以很費勁。但即使是那樣我還是重新做出來了,把歌曲拿去給他們聽的時候,一直擔心著『成員們究竟會喜歡嗎?』。這首歌跟我們一直以來做的音樂很不一樣,因此成員們頭一次聽了以後都是一臉的『呆~』。我心裡想著『不中意嗎?那就沒辦法了』,在一旁默默地沒有作聲。而在那時候太陽說『試試看吧』。」


G-Dragon說,說實話那時候成員們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感覺和看法他到現在也還是不瞭解。因為是給成員們聽自己為了自己SOLO出道而作的歌曲,所以當時內心很忐忑。把總的來說是以他的喜好而創作出來的歌曲給成員們聽,是連想想會出現什麼樣的結果都讓人覺得顫抖的事情。


「當然緊張了,畢竟是給成員們聽的….由於歌詞我已經修改過了,每段曲子各自應該負責的部分也已經分配好了,所以之後的工作很順利地解決了。社長的『感覺』非常好。說『這個做出來要幾個月』,只要是給定了時間的話,就會很厲害地說中。」


G-Dragon寫出很多首歌曲以後,由楊玄石代表聽了然後挑選。楊代表雖然平時隨和得就像小區裡的哥哥或者叔叔一樣,但是在工作上卻有著引以為豪的無人能及的超群感知力。

新star 告白 G-DRAGON 9-2.jpg

「玄石哥像是神通了一樣(笑)。每次聽了歌曲之後,在那靜靜地不發一言,光是眼珠子轉幾次,然後不僅歌曲本身,連花費的時間也能給出來。我把寫的歌發給他的話,能把幾十首多至上百首歌集中起來從中挑選。有的時候連1秒鐘都不用。比起說是計算出來的,反而是以『不是這個』『這個感覺很好』這樣的方式選的。哥說了『感覺很好』的話,那首歌通常都會大熱。可怕到讓我有的時候有『這到底是什麼人阿』這樣的想法。」


對於G-Dragon來說,楊玄石代表是無可替代的哥哥、師父、還有努力超越的目標。因為他本身就是歌手出身,所以是一個很懂得歌手心境的社長。因為很清楚地知道歌手們的艱難之處,也知道如何給予他們動力,所以製作出了很好的培養運營制度。


「讓我們能夠做想做的音樂,穿想穿的衣服,站上渴望的舞台。而結果『謊言』也照著哥說的那樣大熱了。哈哈」

新star 告白 G-DRAGON 9-3.jpg

原文:亞洲經濟
中譯:百度bigba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