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tar 告白 G-DRAGON 12-1.jpg

在其他成員們開始在各自的領域中嶄露頭角的這段時間裡,G-Dragon正堅持不懈地為他的個人專輯做著準備。他抱著「下次再想要出個人專輯的話不知道還要花上幾年的時間」,「說不定這是讓世人瞭解『權志龍』的最後機會了」這樣的想法而努力著。


G-Dragon的SOLO專輯「Heartbreaker」於2009年8月18日面世。與此同時這一天也是他的生日。


「本來說是4月出來的,不過覺得還不太滿意所以延遲了。總感覺等待了十年的作品不是這樣的,有哪裡做得還不夠好。因為不知道這張SOLO專輯推出了以後,什麼時候才會再輪到我,所以對我來說,那樣一次的專輯其實就是一次賭博。」


在SOLO專輯的籌備期間,BIGBANG也開始了在日本的活動 。幾個月的活動期間,只要有一天日程安排是空閒的,他就會在凌晨飛來韓國工作,晚上再回日本去。就算是其他成員們在日本感受著難得的自由,享受著逛街樂趣的時候,G-Dragon也還是在專心地尋覓著舞台服裝。


「編寫歌曲,買舞台用的服裝,通過視訊聊天開會,彷彿一天24小時裡都只想著專輯。我想最大限度地經自己的手把專輯製作出來。字體、色彩、裝飾等等都是絞盡腦汁逐樣想出來的。雖然這樣說有點誇張,但我想做的是感覺像是收到的禮物一樣的唱片,而不是標準化的CD。裝在像禮物一樣的盒子裡,雖然並不是很貴的東西,但是能讓人在打開看的時候懷著期待。負責設計專輯的工作人員們可能也覺得我很奇怪吧,因為不管怎樣我只要想出什麼主意的話就算是凌晨也會馬上打電話給他們。(笑)」他完全沉浸在專輯的製作裡了。


「『Heartbreaker』描述的是在愛情中受到了傷害。為了展現心碎的狀態,數名女伴舞各自戴上假面,跳著不同的舞,作在同一個人臉上表現出多種表情的表演。」


通過製作SOLO專輯,他獲得了不同於與成員們一起做音樂時的經驗。連其餘成員們的角色也要他一個人解決,認識到了成員們的重要性,同時也獲得了更多的成長。


「製作專輯的同時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與多個領域的人員一起開過會。以前在BIGBANG裡由勝利和大成擔當的『可愛鬼』角色,這次也輪到我了。當然也有在社長他們的面前展現過沉穩的一面。反正在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的過程中能夠學習到很多處理人際關係的技巧。」


歌手們出專輯的話一般都會加緊宣傳,但有著比起宣傳更看重舞台演繹特色的YG Entertainment,卻選擇把通過報社和電視台對SOLO專輯的宣傳停留在最小的限度上。


「不能作宣傳所以我很擔心,因此瞭解到了『me2DAY』的存在,跟BLOG差不多那樣的東西。楊玄石社長說『我們選擇作為推廣途徑的就是這個了。宣傳你就自己看著辦吧。』冷不丁地就把事情拋給了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在一點一點為我們開闢了道路以後,就要我們自己從那裡闖出去。總之,MV的服裝,一絲新染的頭髮等等,就這樣開始一點點地對歌迷們公開。音效也在放上音源網站公開之前由我親自傳30秒左右的音源到me2DAY上,一首歌一首歌地公開。也有過『歌迷們在睡覺之前查看的時候發現更新了的話,第二天去學校的時候就有聊天的話題了,會很高興吧?』這樣的想法。那段時間大概是歌迷們和我都很激動的時間吧。」


託G-Dragon的福,加入me2DAY的會員急劇增多。 2年以來一直維持在幾萬名左右的會員總數一下子增加到了數十萬名。就在一下子得到了很多人關注,感到『百感交集』之際,關於「抄襲質疑」的聲音忽然撲面而來,事態也發展到了不可控制的地步。而當時已經是專輯發行的前一天了。

 

新star 告白 G-DRAGON 12-2.jpg

原文:亞洲經濟
中譯:百度bigba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