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勝賢(TOP), "拍了電影之後,心性也開朗了" 

20100522 OSEN 01.jpg

即將通過電影‘向炮火中行進’(6月17日上映),在大螢幕上出道的歌手兼演員崔勝賢(TOP),在最近接受的訪問中說道“活到現在,還是第一次說這麼多話”並露出了笑容。


雖然在拍電影的過程中,因為失眠而沒能好好睡覺休息,但因為最近需要說很多話的緣故,每次一回到家就能很容易地睡著。在劇中扮演17歲學生兵長范的崔勝賢,有著稍稍消瘦了的身材和閃耀著健康古銅色光澤的臉龐。在那之中,隱藏著孩子般的純真。他說明道,“體重減了5公斤,臉已經算是白了很多了。和BIGBANG成員們一起拍廣告的時候,我曾經黑到特別顯眼的程度”。


在舞臺上雖然作為組合BIGBANG的成員,是韓國最高的偶像,但在電影方面,則是現在才剛剛邁出一步的‘充滿潛力的’演員。‘真摯青年’崔勝賢,對將全新自己的大螢幕體驗,娓娓道來。


壓迫感,緊張感,自我厭惡的心情,但是相反地,作為老小感受到的前輩們的喜愛,演戲的趣味等同時共存。將自己描述為“不喜歡隨隨便便地工作、很少說沒意義的話的性格”的崔勝賢,充滿了年輕演員的氣場。


-這是在大螢幕的出道。

▲真的是拋下了自我度過這段時間。在拍攝的過程中,為了變成17歲的長範而患上了失眠,還常做惡夢。經常獨自一人呆著,讓自己緊張起來。警惕著不讓自己肉體上有絲毫放鬆。(有特別學演戲嗎?)對我來說,一直就沒有演戲的老師。從小時候開始,我就認識到自己的聲音本身就和別人不同。


-選擇電影的過程應該很不容易吧。
▲為此考慮了很久。因為我本身並不是演員之類,所以也跟自己提出了很多疑問,自己究竟合不合適,應不應該接這個工作。而且正好是在準備SOLO專輯的時期。看了劇本之後,感覺其中傳達出了一種發人深省的訊息。並不是單純只描述了一場戰爭而已。能夠感受到強烈的幽默,也充滿了許多感性的部分。在產生了企圖心之後,和李在漢導演也經常私底下見面,聊了很多。也不知是否偶然,在感性方面與導演有許多不謀而合的部分,於是就產生了自信。導演給了我非常多的自信感。


-為了成為長範,具體來說做了哪些努力呢。
▲為了表現17歲少年的樣貌,刻意穿了讓肩膀看起來比較窄的衣服,也停止了運動。我如果不運動的話,身材就會消瘦。為了看起來像少年,手指甲也不剪了,刻意扮成指甲中有很多污垢的樣子。為了讓牙齒變成黃黃的,也完全不去潔牙。想要成為長範。想要拋棄原本的自己。

20100522 OSEN 02.jpg

-實際的性格如何呢。
▲我有兩種性格。工作的時候非常真摯,其餘的時候一切都輕鬆對待。沒有中間地帶。我並不是喜歡出風頭的性格,也不會說些沒意義的話。但是也可以說成是有點無聊(笑)。


-實際崔勝賢的17歲是怎樣的呢?
▲那時是在弘大進行公演的rapper。當時並不知道自己會成為歌手。演戲的話更是做夢都沒想過(笑)。(感受到自己是有才華的了嗎?)除了有興趣之外,很少會去想自己究竟有沒有才能之類的。


-共同出演的車勝元,金勝宇,權相宇都是響噹噹的前輩們。男演員們之間應該也會有不少無形的競爭吧。
▲並沒有。反倒是真的一團和氣。在拍攝場前輩們總是很熱心地照顧我。現在相互之間也會有聯絡。我非常喜歡他們,他們也對我非常好。


-在BIGBANG中年齡是最大的,在拍攝場則變成了老小,這當中應該有些差距吧。
▲作為BIGBANG的成員,一方面可以有社長的幫助,也可以和成員們很好地合作,但在拍攝現場,還是需要時刻保持緊張才行。不過前輩們原本就都是老手,看得出我這樣的狀態。他們會安慰我,也會建議我要對自己更有自信。(也會指導你的演技嗎?)演技指導的時候,反倒是告訴我如果想成為優秀的演員,就必須保持本人的特徵,對我說“從你人生的經驗中,打造出你的特色吧”。並不只是單純的演技指導,應該說是告訴了我許多廣泛的技巧。

20100522 OSEN 03.jpg

-BIGBANG成員們是如何給你加油的?
▲在拍攝的時候需要往返日本,同時進行BIGBANG的活動。於是人變得非常敏感。在舞臺和電影間來回,對自我的認識會變得混亂。對於這樣的我,成員們在遠處默默地給予了我支持和理解。這樣的方式反而更令人感動。雖然年紀比我要小,但內心真的很有深度。事後才跟我說。當時我看起來非常敏感,所以也不敢跟我搭話。


-感受到電影圈的魅力了嗎。
▲藝術領域整體來說好像都挺有趣的。‘IRIS’中雖然是假想現實的人物,但在這次電影中則需要最大限度地保留有人情味的面貌,通過感性來體會角色。成為了長範之後,想法也變了。就像小孩子般,學習看待世間的方式,忘掉不好的事物,最大限度地敞開心胸。也儘量多開口說話..如果說以前是比較害怕表現自己,無法平靜下來的話,在吳長範這個角色中則有了比較震撼的感受,敞開了心胸。努力變得像那個孩子一樣開朗,實際自己也有一部分變得這樣了。


-第一次在大螢幕上看到自己,感覺如何呢。
▲感覺很新穎。我覺得在角色中也包含了很多自己的本色,對此的壓力和期待讓我一天天變得焦躁起來。不知大家會覺得如何呢,希望所有人看了都會覺得驚訝。


-有沒有繼續演戲的想法?
▲因為我是打算慎重且努力的類型,所以並不是因為自己想做而去做,而是如果有人需要我去演戲的話,我就會想去做。


-對於票房的負擔是?
▲雖然知道我的出演會讓很多人來觀看,但我覺得,票房如何已經超出了我所能控制的範圍。我拍了一部有意義的電影,也在電影中盡自己最大努力地扮演好了自己擔任的角色。

 

專訪原文:OSEN
中譯來源:katiemailer@BB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